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简阳市全面依法治市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参观见习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02
  • 浏览量: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情怀,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3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组织简阳市全面依法治市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全体学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image.png

几十年过去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己成为峥嵘岁月的历史见证,张学良,杨虎城两位爱国将军,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和杨虎城兵谏蒋介石联共抗日,在这里做出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两位将军民族大义当先的英雄情结,深切感受革命光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舍身取义的大无畏精神,他们的名字将永远记载在千古功业的史册,将成为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自豪。

image.png

张学良将军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他的爱国与牺牲自我是密不可分旳。‘牺牲自己的一切所有’,包括自己的生命,地位,荣誉等。张学良将军的卓越功勋和爱国风范,彪炳青史,永远为世人景仰。

image.png

张学良将军,为了中华民族的统一,他可以不做军队的统帅,可以不要优裕的生活,甚至不要家庭,不要自己的生命,在长达54年的软禁无怨无悔。正像他在送给东北大学校友张捷迂的诗中所说:‘不怕死,不爱钱,丈夫绝不受人怜,顶天立地男儿汗,磊落光明度余生。’

image.png

我们通过参观学习,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高昂沸腾的民族情感,让我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息。他们是时代的英模,他们是楷模和榜样。我们要传承他们这种爱国精神,要永葆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坚守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