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骨干 法律研修班顺利开班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02
  • 浏览量:

2021年6月3日08:30,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骨干法律研修班在我校雁塔校区1号教学楼1楼1107教室顺利开班。出席开班式的领导为:陕西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黎少鹏同志、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同志。开班式由黎少鹏主持。

image.png

开班式第一项由李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简单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西安的文化底蕴,介绍了陕北公学的由来,正在修建的专为学习培训使用的酒店已经竣工,即将投入使用,为以后的干部学习培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极大地便利,也体现出了西北政法大学对干部培训工作的极大支持。最后,李院长希望大家能在此次培训中开拓视野,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预祝大家在西安学习身心健康,生活愉快!

image.png

开班式第二项由班主任叶姣将培训日程安排及要求作简要介绍:

1. 培训时长为6月3日-10月8日每周四周五,上午上课9:00-12:00,下午上课13:30-16:30,上课的过程中将手机调为静音或震动状态,禁止来回走动,交头接耳,请大家提前10分钟进教室做好准备;

2. 培训考勤为指纹打卡制,上下课各打两次卡,培训结束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考勤情况;

3. 请大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后续请假请从OA走事务,请假条推送顺序,先是本处室本单位处长、再是牛局长、最后是法规处处长;

开班式第三项学员代表发言;

image.png

陕西省局综合规划处董梦璇学员:

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扎实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担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只有坚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才能使自己真正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

二是遵守纪律、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各项培训要求。作为一名省直机关的公务员,在外培训,不仅代表个人,更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培训期间,我们要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自觉加强学风建设,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树立良好学员形象。集中精力保证学习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有效处理好工学矛盾、家学矛盾,努力提高学习效果,做到学一分有一分的收获。

三是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结合职能职责、结合破解难题、结合正在做的事情,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依法行政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市场监管守底线、优环境、强质量、惠民生的工作成效中。

最后,预祝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老师、学员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心!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刘聪学员:对本次培训组织工作付出巨大心血的省局法规处、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各位同事、老师道一声辛苦!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教育活动,回顾西北政法大学的光荣历史,对比84年前“陕北公学”创建时的艰苦条件和苦难时代,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坚决按照省局“市场监管能力提升年”有关要求,绝不辜负省局寄予的“专业能力优、法治意识强”殷切希望,不断修炼自我,抽出身来、沉下心来,务必学有所成、不虚此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最后祝大家在西北政法大学期间学习生活愉快!

最后黎少鹏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西北政法大学老师及后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针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

image.png

一、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法律研修的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法治建设推动力度越来越大工作越来越深入。

二、把握重点,确保研修学习取得实效。是要具备执法技能,就是除去市场监管的主要法律法规,精通本业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遵规守纪,展现市场监管干部的优良作风。为搞好这次培训,省局法规处和西北政法大学培训部门前期做了精心的安排和充分的准备,在师资力量上安排的都是相关领域的专家和骨干力量。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端正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风,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

三、要加强管理严格考核,法规处要对每名学员的学习情况,跟踪管理建立学习档案。考核不合格的,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同志们法律研究意义重大,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希望大家抓住这次法律研究的契机,在思想上有新的提高。

image.png

最后祝大家学习进步,预祝研修班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法学博士,法学博士后,哲学博士后,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第五届“陕西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长安青年学者”,西北政法大学“基层司法研究所”所长,国家级“2011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西北基地副主任,西北政法大学“法律方法与法律思维研究所副所长”,西北政法大学“基层司法与现代社会治理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王国龙教授为大家授课《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解读》。

image.png